星期三, 9月 19, 2018

天上智慧看自己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經過兩個多月暑假的休息,現在孩子們紛紛已經都開始上學,教會各地區的團契小組,也要開始恢復聚會,當然有時候停了一陣要重新聚會,步調好像還需要調適一下,但求神保守,讓我們儘快收心,好讓我們能自肢體生活中,有更多的彼此建造與學習,在當中,也不忘要為大家團契小組的小組長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有智慧與恩典,在安排與聯繫每個聚會的時候,能有更多的能力,同時也為自己組員禱告,能有更多主動積極的參與,這樣小組的活力就會活絡起來了。

在我們今天的靈命保健進度中,讀到一段很嚴肅的經文,就是有關於嫉妒有關於嫉妒與自私,這是在雅各書3:13-18,其實在我們上週六的小文章中,讀到愛的真諦,其中,對於真正愛的描述有一個特質,就是「愛是不嫉妒」,往往我們很多時候,愛和嫉妒都會連在一起,就是因為我愛,所以我才會嫉妒,而嫉妒不加以控制,接下來就會產生破壞,該隱和亞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然而,到底為何會產生嫉妒?說穿了,就是兩個起源,一是驕傲,覺得別人怎能會比自己好,或是別人怎能配得擁有某項東西、才能或是有自己所沒有的,無論是外在的亦或是內在的。而自卑,就在於自憐的苦毒,要不是因為我如何如何,也輪不到他能有這樣這樣,或是酸葡萄心理,而無論是驕傲或是自卑,這些都是從比較而來,當人一有比較,就會產生高低的價值觀。

但是現實的一件事情,在我們實際的生活中,只要有人與人在一起,就不能避免比較,因為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模一樣的,既然有不同,就會產生差距,有了差距就有了比較,那要如何是好?其實有一個功課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就是要從接受不同,進而能肯定自我的價值,無論是驕傲或自卑,都是對自我形象的扭曲所導致,除非我們能夠從神的眼光來認識自己,無論我和別人有如何的不同,在神的眼中,我仍是獨一無二,我是屬於神寶貝的兒女,真誠沒有虛偽的面對自己,在神的手中,我都有神能使用的地方,能夠在人與人當中締造和平的善果,這就是我的價值。親愛的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真有從天上來的智慧來看自己,這樣,我們就可以跳脫嫉妒與自私的網羅,我們也更能在不同的處境與條件中,仍舊付出愛與憐憫。

 

「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各書3:16-18

 

教會成立廿五週年慶祝以及手抄聖經奉獻禮,訂於929日(六)早上1000開始,請弟兄姊妹為籌備事工代禱,同時也多參與在不同需要的分組事工上。附件附上邀請卡,歡迎轉發邀請。

禱告中繼續為Judy姊妹電療後的康復,以及Steven弟兄手術後的恢復禱告,求時繼續加添力量給他們,靠主剛強。

今天星期三晚上有教會禱告會,讓我們一起用禱告彼此守望,也為美國禱告,用禱告尋求主的旨意,用禱告與主同工。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