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20

上主「是我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剛過去的主日是母親節,不曉得大家如何慶祝?雖然今年不比往常,因為疫情的關係,餐廳都還未開門,但想必也迫使大家大顯身手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我們感謝主,讓母親願意犧牲懷胎十月將我們帶進這個世界,可以在當中成長、自我實現、以及享受神的創造與恩典,最重要的,是從母親孕育與養育中,真正體會到那看不見的愛。當然,除了母愛,我們還有父愛,雖然父親、母親他們各有不同,表達愛的方式也不盡相同,然而,神就是透過這人世間父母的愛,要讓我們經歷與體驗一個更超越人有限的愛,那就是天父的愛,那份愛不但是供應,更是導引,不但是褓抱,更是犧牲。在母親節與父親節之間這一個月,我們教會會將之合併慶祝雙親節,雖然,今年的雙親節我們無法在戶外慶祝,但我們教會青年團契發起一個呈現的活動,希望透過「昔今」來表達雙親和我們在歲月痕跡與成長的喜悅,並給予親情的喝采,請大家可以參閱附件的參與辦法,企盼這個呈現,可以彌補我們今年雙親節無法外出的遺憾。

說到這份關係,尤其我們和神之間關係的互動,當我們在這週靈命保健進度中讀到撒母耳記下22:1-7, 17-20,從大衛一生中對神的體驗,也讓我們對我們自己與神的關係,有所反省與啟發。這一整章,其實是一首詩,這首詩同時也是收錄在詩篇第18篇,而這個詩的前言說,是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掃羅和一切仇敵之手的日子之後所寫的,而在這首詩之後第23章,就是大衛的遺言,換言之,這首詩可以說是大衛一生中,神對他而言的體會,當我們細讀這些詩句,不難發現,大衛都是在患難、危急、甚至在死亡邊緣中,對神有所深切的互動與體會。他第一個體會,就是神是我的「磐石」、「山寨」、「救主」...接連著一共十個表達神對大衛而言的意義,「是我的」這是一個很密切的關係,不是別人的,不是父母或長輩流傳的,而是我的,其實也從我們個人信仰的經歷當中,不難發現,只有在危機當中,我們才能將客觀的信仰認識,轉化為主觀、屬於我們自己深刻的體驗,在這個疫情、這個衝擊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是否有在當中對我們的神有更深的體認?不曉得天父對我們個人實質意義上「是我的....」?

其次,要能與神有直接深刻的互動,在於「呼求與拯救」之間的必然關係上,神是我們呼求中拯救我們的神,相信平時我們也會禱告,但可能程度上還不到呼求的程度,然而,我們何時會呼求?就是在急難的時候,當我們發現我們沒有著力點,我們自己絲毫沒有把握的時候,那呼求的聲音就毅然而上。弟兄姊妹,面對這個疫情與衝擊,我們是否也把握這個機會向主呼求,在呼求中經歷神的拯救?亦或是我們仍舊倚靠著我們自己的辦法,仍舊埋頭在我們自己的框框中?

最後,當大衛在急難中呼求的時候,他經歷到神的拯救,是一個超越他想像與能力的拯救,那是從天上而來的拉拔,在危急那一刻,在束手無策之時,主拉了我們一把,以致他可以說,神是遭難之時的「倚靠」。不但是救拔我們,而且還把我們帶進寬廣的境地,那是我們的盼望,神不是單單要救我們,他還有更進一步的,就是按他公義的旨意,在這災難之後,要引領我進入有別於災難前一個寬廣、更高的境界。

換言之,患難對於大衛來說,是他人生的寫照,但是患難同時對他來說,更是寶貴,因為他與神建立了永恆不能磨滅的關係,是包括個人的體驗、實質的互動以及未來提升的盼望。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浪費了我們不得不遭遇的疫情與衝擊,與其在其中自怨自艾,忐忑不安,何不讓我們向神敞開,我們透過呼求,我們也要體驗,上主對我來說「是我的....」。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撒母耳記下22:2-4

 

感謝主,來臨週五,我們「樂城口罩隊」要送出50個口罩以及合併50個泰國餐,給予RP City中的一個老人中心,當天有六位弟兄姊妹作義工來分發,請為我們服事的同工以及當天的流程代禱,相信我們整個團隊,都是蒙神大大祝福,也要將祝福透過行動散發出去。在此為我們的「樂城口罩隊」說聲謝謝,也給予鼓勵的喝采。

 

1.        繼續為這個疫情不斷守望禱告,與那些受難、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求主遏止疫情繼續擴散,也讓各個政府、機關能夠有智慧如何做防疫的措施,更求主保守在醫院治療的醫護人員,能免受感染。

2.      請為陸揚祖弟兄禱告,因這幾週來頸肩疼痛,甚至影響到睡眠,求主醫治。

3.        請為Judy姊妹在香港90歲年邁的母親禱告,日前因確診子宮頸癌,現在只有透過電療,求主減輕所有治療所帶來的痛苦與後遺症,並保守他,能從治療中康復。

4.        感謝主楊伯伯復健與早日康復代禱。

5.        請為在台灣的馬伯母申請外勞看護禱告。

6.        張湛弟兄腦部腫瘤正進行的免疫細胞注射,請特別為他們禱告,求神施憐憫與醫治,同時也堅固張湛弟兄和楊玲姊妹這對夫婦的信心。

明天晚上星期三仍有禱告會,但會在網上舉行,我們會在730把通知連結放在微信的「樂城禱告室」群當中,屆時就可以按這個連結加入會議室。鼓勵大家一起用禱告彼此守望,也為美國禱告,用禱告尋求主的旨意,用禱告與主同工。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

 

 

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上主恩祐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