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3, 2021

比較下的盲點

 https://www.himalaya.com/zh/episode/2797665/142847571?Influencer_uid=4692275&Share_from=Web&Share_to=copylink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進入八月,從一個半月前的解封以來,原以為這疫情的情況會越來越好轉,怎知才一個半月不到,情況又逆轉,現在不得不把口罩又戴上去,希望情況不要繼續惡化,又倒退的先前諸般限制的地步,求主施下憐憫。而這段時間,熱門的話題,除了疫情反彈之外,就是正在日本東京進行的奧運比賽,在這個被疫情壓得喘不過氣之際,藉著這些運動賽事,也可以讓自己有著一個可以吶喊發洩的機會,不知大家是否正守著直播看著精彩的片段。對我來說,我是比較喜歡看那些運動員在成長心路歷程,很不容易,要經過許許多多的艱辛,還有家人與四周圍朋友的無比鼓勵之下,才有那得來不易的成果。而從他們的分享中,他們都是很努力在過程中,挑戰自己的限制,如何有所突破,這也顯示出在他們的賽場上,如果我們留意他們在場上的比賽,尤其是是賽跑競賽,從預備一直到終點,他們都是非常的專一看著目標,他們不會左看右看,誰跑比我快,誰跑比我慢,若在場上有了這樣的比較,一定跑得不好,因為這些的比較,會很容易使人分心,身體的爆發力自然而然無法完全發揮,同時,如果一個運動員很在意比較,他也很容易受到打擊。而在屬靈的事奉其實也是如此,在我們這週靈命保健的進度中,讀到列王紀上19:4-8,是我們很熟悉的經文。

除了大戰450位假先知之外,這一段是我們對以利亞先知較為熟悉的經文,尤其是他說的那一句話:「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對於一位剛剛獲得大勝的英雄會這樣的逃命的行動以及會說出這樣的話,這也是讓我們十分困惑,當然,我們都會比較著墨於神如何先讓他恢復體力,沒有責備,反而先讓他有好的休息,並且給予食物的供應,讓他不但得以恢復,並且給予足夠的體力,來預備自己迎向和神面對面的時刻。然而,這裡以利亞至於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其實在他那一句話之後的一句,才是一個核心的關鍵:「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意思就是「我不比我的列祖好」。從一個比較深層的意義來看,縱然以利亞先知是在完成神託付給他的使命,但是在過程中,他卻是一直很在意他是否比過去的先知亦或是其他人優越,或許他自己也是自認為自己對神很忠心,但這個自認為也是出於他與其他人的比較,所以之後當他和神對話的時候,他說只剩下我一個人了,事實上是不是真的只剩下他?其實不然,神說他還為自己留下7000人沒有向巴力屈膝,這還包括他接下來的徒弟以利沙。往後我們也會看到,當以利亞要被主接去之前,他還帶以利沙走訪一些先知學校,我們可以大膽的說,以利亞其實知道還有其他的先知,最起碼還有先知門徒。但為何他只說只剩他自己,因為當一個人處在比較的困境之中時,往往就只能看到的是自己,而看不見別人,而當人因為和他人比較到了只看到自己的地步,那就很難接受挫折了,所以,以利亞最終因著耶洗別皇后的一句話,心就消化,甚至到了向主要求結束他的性命。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被人擺上比較是難免,就好像我們看運動員比賽,會說這位跑得如何如何,那位跑得如何如何,但是對於運動員本身,就是要專一在他的賽場上,每一場比賽,是要看到他自己如何改進,如何能有突破。相信,每一個挫折對他來說,是向前邁進的踏腳石,而不是絆腳石。期盼我們的事奉也能夠如此,向著主,忠心為得著主喜悅,縱然有不順利或是有攔阻的時候,但都是要讓我們成長,更是經歷主的機會。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堥D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列王紀上19:4

 

  • 請繼續為緬甸在政局動亂、內戰難民危機以及嚴重疫情威脅禱告,中信也與當地伙伴機構以支助配搭,提供大米、藥物、帳棚與雨衣來救援難民,更希冀能協助疫情自救資源所需,邀請弟兄姊妹為此愛心奉獻,支票抬頭RPCCC,註明為緬甸難民援助。  
  • 2021-2022學年度的中文學校於五月初開始報名,新學期將於815日開始,詳細內容與報名方式,請瀏覽中文學校的網頁:rpccc-chinese-school.business.site 。聯繫電話:707-789-1537 電子郵箱:rpccc.cs@gmail.com 附件是宣傳單張和報名表,歡迎幫忙宣傳。

 

1.  請為疫情能有效控制代禱,也求主讓社會可以平穩的重啟。並記念其他疫情嚴重的地區,求主憐憫。

2.  請弟兄姊妹繼續為張學平傳道工作簽證迫切代禱,求主讓移民局處理的速度能夠縮短時間(目前需要11-14個月),同時,在等候的這段時間,求神賜給執事會有智慧安排教會事務,更鼓勵弟兄姊妹踴躍參與並分擔各樣事奉。

3.  請為林炎嬌姊妹的先生因為中風特別禱告記念,現在仍在醫院,求主憐憫醫治,若神看為美,能夠讓他可以回家受照顧。

 

明天晚上星期三有教會線上禱告會,我們會在730把通知連結放在微信的「樂城禱告室」群當中,屆時就可以按這個連結加入會議室。鼓勵大家一起用禱告彼此守望,也為美國禱告,用禱告尋求主的旨意,用禱告與主同工。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

 

 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上主恩祐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