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3, 2022

之所以有今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的表達,可能是在新聞或是在閒聊中,說到一個人,可能頗有成就,就會這樣說,他今天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或發展,就是因為他有個顯赫背景、或是他運氣很好、亦或是他背後有個賢慧的太太....之類的話,而這些話背後的意思,就是如果只是單單他自己,是不可能有今天的地位或成果。這也是的確,當我們觀察每一個人,甚至包括我們自己,沒有一個人是憑白無故,什麼都沒有就能到今天的地步,這不一定說是好的一面,就算是不好的那一面,也是如此,那些作奸犯科的人,如果沒有那些環境、那些機會,那怕他本性再惡劣,也做不出那個程度的事情。然而,這也讓我想到,那麼我們能有今天,我們的背後是什麼?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1-11,同樣也有這樣對自己的能有今日所給予的評價。

在這段經文中,保羅面對的哥林多教會,原本是就有非常多姿多彩的信仰生活,他們的恩賜也是非常多,對信仰的知識層面更是非常豐富,然而在這些豐盛信仰實踐當中,保羅幫助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釐清信仰最基要的根基,也就是如果少了這個根基,就算是再有多而又多的恩賜,有再多精彩的教會活動、聚會,甚至有再多善行,那都是徒然,用聖經的話來說,就是「徒然相信」,若以我們淺白的話來說,就是白信了。而這個基要的根基是什麼?就是相信耶穌基督是道成了肉身來到世上,為了我們的罪捨身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確實在三天後從死裡復活,並且有多人親眼見證這個復活的事實。耶穌就是那一位勝過死亡權勢,並能夠帶我們走出因著罪導致死亡的最終命運,因此,我們現今所遵行的神的道,所實踐的信仰生活,都不是做白工,因為將來的復活,對於我們現今的付出顯得很有意義。而保羅同樣,也為著這個福音付上他自己一生的代價,甚至格外勞苦,努力做這福音的見證人。當然,保羅這樣的努力,他所呈現出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然而,在這有目共睹的背後,保羅說,不是因為他有什麼不得了,他原本就是那最不配成為福音使者的那一位,然而,他之所以有今日,都是因為神的恩典、神的同在。若不是因為神的同在、神給予恩典,他不可能走到今天。的確,對於我們屬於神兒女的人生不也是如此,我們同樣都是行走在神的恩典與同在當中,在諸多各樣的引誘、試煉、攻擊當中,不也是神的恩典扶持我們,神的同在幫助我們一一走過。所以,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常因著神的恩典與同在,向主感恩,也在這感恩當中,我們可以謙卑,領受更多的恩典。但願,我們都能放膽成為神恩典與同在的見證人,傳遞這能有神恩典與同在的福音。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哥林多前書15:10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