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22

誰是生命之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前幾天剛過生日,收到弟兄姊妹在社交媒體上排山倒海的祝福,尤其每當一句生日快樂,頁面就會出現蛋糕猶如花灑般的掉下來,一方面我非常的感動之外,我也打趣的回覆大家,除了謝謝,順帶說了一句因為大家的蛋糕現在我可是滿頭包,當然每個電子包,都是一份窩心。隨著年歲的增長,其實我們會發現人生中的困難與挑戰可以說是家常便飯,常以為這個難關過了就好了,但沒過多久,另一個新挑戰又接踵而至,不曉得每當這些衝擊來臨時,我們的心境會是如何呢?這就讓我想到聖經詩篇114詩人對神的頌讚,短短詩句當中,呈現出那股超越性信心的秘訣。

這首詩字面上是以神帶領以色列出埃及突圍所有的困難的頌讚,那些攔阻以色列人前路的各個障礙,紅海、約旦河彷彿像大山、小山一般的巨大、穩固又困難,但事實上他們卻又不是眼前所見一般的可怕,反而又是跳躍、又是奔逃與倒流,原是檔路的,都紛紛自動讓路,甚至詩人用顫抖的形容詞來描寫這些眼前如同巨人的困難,好像喪家之犬一般的害怕與躲避,這並不是以色列人何等何能,有多厲害的武器,他的關鍵就是他們成為上主的聖所與國度,意思就是只要神成為我們的主,一切的攔阻都要在主面前站立不住而退去,那怕是再堅硬的磐石,也都要化為無形質的水。想到這裡,我們為何常常會為眼前的困難而恐懼與憂慮,那是因為我們的眼光都只看這些又大又難的事情,亦或是我們其實都是自己在掌握自己的人生,雖然說我們是主的兒女,但我們卻並沒有真正把主權交給神,認定他才是我們生命的主宰,若光是我們自己,這一定是大困難,但因為神是勝過這些困難與挑戰,只要信心的眼睛放對了地方,那我們就能見到這些堅固的岩石在我們眼前化作水泉。

 

7大地啊,你因見主的面,就是雅各神的面,便要震動。8他叫磐石變為水池,叫堅石變為泉源。」--詩篇114: 7-8

上主恩祐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