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15

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了什麼?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記得上週教會禱告會的時候,我們特別提出為一位主內弟兄,同時被ISIS挾持為人質的「後藤健二」禱告,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的虔誠不但在他的信心上,而且是在他與神同行的行動上。他為主的使命,就在於透過他的報導,來挽救弱勢與和平的信念。他曾多次隻身前往非洲、中東、俄國車臣,甚至也曾落入蓋達組織的手中。然而,這樣透過報導這些受苦人,尤其是透過兒童的眼睛來讓全世界知道戰爭的殘酷,使他更曉得何謂「與哀哭的人同哭」。在一篇報導中,有這樣一段對他的描述:「後藤說,他作為前線記者,報導的焦點永遠是受苦的人們而不是戰爭衝突事件,他表示:『以憐憫的心腸記述苦難中求存的生命故事,期待故事的曝光成為一個出口,進而解決他們的問題,我的工作才算完成。』」。而此次,他為了要營救成為人質的朋友湯川遙菜,隻身前往敘利亞,不幸若入激進組織手中,然而就在上週五傳出他已經遭受處決。同樣遭喪子之痛的湯川遙菜的父親這樣說:「後藤是個很善良、有勇氣的人,為了救我兒子,變成這種最壞的結果,我真的感到很遺憾…這世界豈可有這種事發生!」而他的死,也活出了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13所說的寫照:「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自從去年ISIS的崛起,我們都一直關注情勢的發展,尤其是當地的基督徒他們所承受那種生命的傷痛與精神的折磨,然而,我們相信,他們對主信仰的堅持,甚至願意為主殉道的榜樣,不但是讓我們重新要省思並挑戰我們對主的信靠到如何的程度,並且,也在當地的穆斯林當中種下活生生福音見證的種子。就在幾天前,同樣有報導指出,ISIS的殘暴使穆斯林史無前例更容易接受基督教。因為他們發現他們原先信仰居然這麼的殘忍,並且許多基督徒的團體如何的來服事這些受苦的難民,而最重要的,他們從這些基督徒難民的身上,看見他們呼求主的真實信仰。「穆斯林先前被教導要向阿拉禱告,按阿拉伯文,阿拉意指無法認識的,穆斯林卻感覺出,透過基督能與神建立關係,這與伊斯蘭教很不一樣,他們看神是能賜人力量和醫治的。難民說,事情已經改變,他們變得可以平心靜氣地看待那些傷害他們子女、妻子或丈夫的人──我可以為此事禱告,並將它交給神。那些先前每天禱告五次的穆斯林表示,他們不知道如何描述這兩個信仰的差別。「他們說:『現在我們與神的關係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生命中的某種東西已經改變。』你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出這變化。每次我們禱告,情況就不一樣。」

從這兩件報導當中,可以用剛信主的伊拉克穆斯林的話說:「對於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不同,我只能說,那是天差地別。我們正在每天思索,為什麼我們不能活出像基督徒那樣的行為……。我們在基督徒身上看見真正的人性。」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想這也是今天我們身為在安定世界的基督徒一個必須對自己要問的一個問題:「我們是否活出那樣不同的生命?我們是否讓人從我們身上見到真正的人性?」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裏面;如今在肉身中活著的我,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的;他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二20

 

週三禱告會,歡迎您一起來禱告,透過禱告,清理我們的內心,透過禱告,靠近主心意,透過禱告,使我們的信仰深化。如果明晚不方便參加,我們鼓勵您預留8:00--8:15,在家裡同心合意一起禱告。若有需要代禱事項,請點選以下圖片或連結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傳道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