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15

在苦難中遇見上帝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經過這幾天的下雨之後,今早到教會去,赫然發現教堂前門旁已經掉完葉子光禿禿的樹枝上,居然有白花綻開,而且許多的花苞也紛紛的冒出來,走近辦公樓,辦公樓的前面幾棵光禿禿的大樹,在枝芽上,也開始開花,雖然我都不曉得這些是什麼樹,開的是什麼花,但卻是上帝透過他們來向大地傳報,冬天已經過去,春天已經來臨。我們華人有一句成語叫「春暖花開」,我想就是這個寫照,當我看到這花苞的時候,心中感受到那種冷冬的枯槁已經成為過去,新的未來正迎面而來(當然對於會聞花色變的花粉過敏者,這會是個例外)。相信這對於處於在惡劣困境的人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鼓勵,因為在當中百般的忍耐,不就是期待著那一個花苞開放,黑暗退去,迎向黎明的到來。

然而,對於身處在黑暗困境中的人來說,在那當下看來似乎遙不可及的黎明來到之前,很多的時喉,不是自怨自艾,就是埋怨上帝的隱藏,甚至懷疑上帝是否真是存在?還記得上週和大家分享那位用行動活出信仰的已故日本人質後藤健二,他因著信,他願意用他的生命來活出上帝量給他的地界。而今天,又看到另一位生命的故事,也讓我很感動,就是美國總統剛證實在ISIS手中美國人質已確定遭害的凱拉穆勒。凱拉是一位年僅廿六歲青春洋溢女青年,在現今常常令人嘆氣的八零後、九零後當中,確有這樣令人敬佩與感動的生命見證。從「舉目」網文摘要他一些信件,可以讓我們深深省思,我們是否也能在黑暗中認識到上帝。我引部分文字,讓我們一起共勉學習:

 

凱拉的親友的表示,她終身追求的,就是通過人道努力,使這世界更美好。她的父親補充道,凱拉的主要目標,就是成為"在苦難中亮起的一盞燈"。

2009年,凱拉自北亞利桑那大學畢業。她曾到過印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參加援助團體的工作。之後,她回到家鄉,曾在一個艾滋病毒/艾滋病診所作義工。201212月,她以三年志願者的身份,開始在土耳其南部工作,幫助敘利亞難民。

 

2011年,凱拉於慶賀父親生日的信件中寫道:

"在這些反映到我的眼中的痛苦眼神中,我找到上帝。如果這是袮(上帝)啟示我的方式,這就終是我追尋袮的道路。

"我總是在尋求上帝。有些人在教堂中尋找上帝。有些人在大自然中尋找上帝。有些人在愛中找到上帝;我卻在苦難中遇見上帝。我知道我生命的工作,就是讓我的雙手,成為減輕痛苦的工具。"

她甚至說,她還寫了一首歌,部分歌詞是:

"我最痛苦的部分,也是讓我無法入睡的;除了袮的希望外,我別無所有....."

她在信件的最後,再次強調:

"請要有耐心,將你們的痛苦交託給上帝。我知道你們希望我保持強壯。這正是我目前在做的。不要為我懼怕,繼續為我禱告,在上帝的旨意中,我們不久將會團聚。"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坦然無懼的心,這樣的心是帶有大賞賜的。你們還需要忍耐,好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可以領受所應許的。」--希伯來書十35--36

來臨的週六,剛好是西洋情人節,祝願我們每個家庭、有情人,都能有一個溫馨浪漫的時刻,更盼望不是單單只有那天,而是能持續天天情人節!!同時下週六2/21是我們教會慶祝華人新年,小組、團契、中文學校都已經努力排練節目,歡迎大家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參加,共度佳節。

 

明晚週三禱告會,歡迎您一起來禱告,。如果明晚不方便參加,我們鼓勵您預留8:00--8:15,在家裡同心合意一起禱告。若有需要代禱事項,請點選以下圖片或連結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傳道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