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7, 2015

次文化與合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從禮拜天下午的導師會議開始的一個星期,支援中信和大使命的跨文化宣教營,每一天從早上八點鐘開始,一直到晚上九點十五分結束,回到休息的地方都差不多都快要十點鐘,密集的課程,精神耗費的利害。這次聶牧師也有參加,我們同一個房間,感謝主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在主裡美好的交流。

這次來參加的學員都來自不同的背景,雖然都是華人,但是語言、國籍、侍奉崗位都有不同,然而很感恩,大家在討論的時候,都可以敞開心彼此的交流。尤其今天我們有談論一個話題,就是華人次文化,雖都是華人,但由於出身的地方環境、所用的語言,無形中都塑造了不同的次文化,而在宣教禾場上,這些不同的次文化,常常會造成許多同工上的認知落差與誤會。過程中,神讓我想到,其實我們教會本身也是不同次文化的組合,有來自國內、台灣、香港、東南亞...不同的華人文化,雖都是華人,都可以用華語,但是思維上,或多或少都還帶著我們自己的文化習慣,然而我很感恩的,就是我們當中卻沒有因為次文化的問題而造成困難。這是很不容易的,這是上帝給我們教會一個很大的恩典,雖然我們和我們同文化的人交流,會感覺到比較溫馨親切,但我們卻不會以自己的文化背景來判斷和我們不同的弟兄姊妹,反而能夠以欣賞與接納來彼此交流。這一切都因為有一個新的文化重新塑造我們,那就是我們都是在主裡的弟兄姊妹的屬靈文化,是一個彼此相愛的文化,我們不但要為此感恩,更要求主讓我們珍惜這個難得的恩典。

當然我們還是會有文化衝擊的挑戰,就是我們下一代華裔和我們這一代新移民之間的文化落差,特別是我們已經被標籤為「亞洲父母」!相信我們當中作父母的,應該或多或少都感覺得到,至少我自己都開始領教到。然而,我們要求使人合一的主,同樣將那欣賞與接納放在我們兩代之間,將那除去隔閡的愛,在我們當中活現出來。

 

「我不但為他們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我的人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像父你在我�面,我在你�面一樣;使他們也在我們�面,讓世人相信你差了我來。你賜給我的榮耀,我已經賜給了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翰福音十七20--22

 

請繼續為穆斯林的齋戒月禱告,求主讓更多的穆斯林能夠認識主,並化解因傷害帶來的仇恨。

 

明天週三教會禱告會,鼓勵大家繼續來禱告,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隨時在聖靈�祈禱,並且屬靈爭戰上恆久警醒,為眾聖徒祈求,也特別為教會身體軟弱的弟兄姊妹在主前代求。如果不方便到教會,鼓勵您在8:008:15暫些手中的工作,和我們一起同心為教會禱告。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傳道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