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6, 2022

說了好像沒說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相信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面對到溝通不良的時候,尤其是風馬牛對不上,或是各說各話,記得有幾次和孩子交代一件事情,當時他也說已經知道了,但之後事情卻出了狀況,我就說:「不是早就跟你說了是這樣這樣」,但他就說我沒有說,我就說:「怎麼沒說,我那時是這樣說....」,然後他說:「我怎麼知道你那時說的就是在說這個。」相信我們和身邊的人,這種溝通頻道沒對在一起的情況,想必屢見不鮮。而在聖經中,主耶穌也常常面對這樣溝通頻道沒對上的情況,但這沒對上的後果卻是遠超過我們平常這些一般的溝通不良,因為他是會導致永生與滅亡的結局。其中有一段就在約翰福音10:22-30

在這個場景中,猶太人表面看起來是很心急,到底耶穌是不是基督,我們該不該群起擁護?這讓他們實在心裡懸疑不定,所以他們就對耶穌說:「如果你是基督,你就公開說清楚,不要讓我們在那邊猜來猜去。」但耶穌卻怎麼回答,他說:「我老早已經告訴你們了,甚至我所做的都能證明,只是你們不相信。」然而,為什麼這兩邊會有這樣的誤差?主耶穌說,那是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是能聽明白我所說的。其實,這個意思就是說,這群猶太人他們只是按著他們腦子裡想要的基督來看耶穌,並非要敞開心去認識、接受耶穌,而耶穌實際所呈現的基督卻與他們想要的差之千里,難怪耶穌是說了,對他們來說好像沒有說一樣。其實我們不常常也是如此,常以我們自己認為的神來看神,當聖經的話語向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只按著想要聽的、或我們自認為的來過濾,這自然而然不是誤解神的話語,就是錯失了神給我們寶貴的應許。而那些聽懂的是怎樣的人,就是願意降服自己,接受並跟隨耶穌的人,這就如同調對頻道的收音機,自然而然就能聽清楚,不然,聽是聽,所聽到的都是噪音罷了。朋友,我們是否也是如此用我們的框框來認定神?但願我們不要把神縮限成為我們想要的。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26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約翰福音10:25-26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