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1, 2022

守住真自由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美國人帕特里克·亨利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三日於殖民地弗吉尼亞州議會演講中的最後一句:「不自由,毋寧死」,這在一個奴役世代中,點出了對自由的嚮往與可貴,他被譽為"弗吉尼亞之父",更是美國著名的《獨立宣言》的主要執筆者之一,更是奠定美國今日自由價值的先輩之一。而在我青少年時候,非常盛行的流行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表面上似乎看起來也是對於自由的呼應,甚至是一個落實行動的方向,而這個思潮不斷發酵至今,可以說是在現代的社會中大放異彩,然而,一個以自我個人的喜歡、快樂為絕對導向的自由,是否真的就是真正的自由?聖經在加拉太書5: 1,13-25,保羅就對這個議題提出了回應。

保羅說,到底什麼是真的自由?就是能夠在被奴役的軛中被釋放,不再受到奴役所控制,就是真的自由,而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救贖,就是真正將我們從罪、從靠外在律法約束中釋放,得著真正的自由。這是我們的光景,雖然我們不再受到被攔阻的自由,但是我們卻要小心、謹慎,要站穩在這個自由的地位上,免得又落入軛的控制之中。然而,為何會從自由中又落入被轄制?那是因為讓自己處在一個假自由的處境,所謂的假自由,就是順著肉體、私慾個人的喜好行事,把他視為自由的絕對,但卻忽略了,我們雖然蒙恩,但仍舊還身在一個還沒經過真正死亡,並且有私慾、軟弱、敗壞傾向的肉體中,而當我們以自我喜好的取向來行使我們的自由,我們的自由很快就會把我們帶入再次被奴役的轄制之中。不可否認,賭博那種投機勝利是會帶來興奮,毒品也能夠一時帶來那種飄飄欲仙、無憂無慮的快感,婚外性愛也會帶來情感的激情,然而,在這之後是什麼?卻是讓我們失去真正自由、萬劫不復的控制。除非,將我們的自我、肉體的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順服在聖靈的帶領,追求聖靈果子的生命素質,肢體間彼此守望、相愛服事,才得以能夠守住我們這真自由。真自由並非是為所欲為,求主讓我們珍惜並幫助我們能夠在真自由中站立得穩。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5: 1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