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23

豈是看守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記得小時候,家門口、街道沒有什麼攝影機或監視器之類的東西,但很少聽到什麼入室盜竊或是街上搶劫。原因就是那鄰居之間相互認識,相互守望,雖然有時會嫌囉唆或愛管閒事一些,但至少大家對鄰居街坊存有一份責任心。時至今日雖然這科技、物質發展突飛猛進,但人與人之間越發冷漠,互不關心,甚至看到街上有人遭難,卻也視若無睹。這聯想到創世記4:3-9中該隱講的那句話:「我豈是看守他的人?」

這句話除了該隱有意掩蓋他殺了弟弟之外,更說出了他的冷血和自私,他不在乎弟弟怎樣,也不認錯。他不想負責任,也不想和神和好。我們有沒有像該隱那樣,對自己做錯的事裝傻,對別人遇到的難事不理不睬?我們有沒有以為自己可以躲過神的眼睛,不用向神交代?我們有沒有忘了我們是一家人,我們的行為會影響到別人的生活?我們有沒有忽略了神對我們的愛和恩典,不願意聽祂的話?

讓我們檢討一下自己的心態和行為,求神原諒我們的錯誤,給我們愛心和智慧,讓我們能夠關心和幫助我們周圍的人,成為神國度的同工。讓我們記住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好牧人,祂為了救我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學習祂的榜樣,用愛來看顧彼此。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堙H』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創世記4:9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