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15

真的是「那麼傻」?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我想除了師母之外,其他弟兄姊妹可能不曉得,我是非常酷愛火車,不知是否是因為小時候坐火車印象深刻,還是小時候坐車總是暈車,坐火車就不會,似乎對於火車總是有一種偏愛,所以有關火車的,都會引起我的注意。然而,最近這些日子,交通工具似乎頻頻出事,除了飛機,船隻落難頻傳,現在連我覺得很安全的火車也頻頻出事。特別是昨天聽到一個令人難過的新聞,就是在南灣Palo AltoChurchill大道有火車碾死的事故,而這死者居然是一個15歲的高中生,在繼續看這個新聞的時候,居然在這個區域,從去年十月至今,這是第三宗高中生臥軌自殺,加上另一位學生的自殺,最起碼,已經算是接二連三的事件,青少年輕生的確是已經亮起紅燈的問題,這也不是「怎麼這麼傻」就能夠一語帶過。有時想想,在亞洲讀書時,總是說升學壓力大,所以很多人嚮往把孩子送到美國來讀書,但真的到了美國來,壓力就變小了嗎?可能不一定,尤其是遇上我們這樣的移民家庭,在家裡的要求與實際在美國社會的落差對比,相信帶給他們有不少的衝擊與矛盾。然而,我們其實要思想的,我們是否有多留心與聆聽他們內在的聲音?是否真能體會他們心理所感受到的壓力?對我來說,我只能承認,很難,常常都是在不歡而散的情況下結束談話。真的要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真的能夠有同理之心,聆聽他們的聲音,但我相信,就算我們很努力去做,當然也應該是如此,然而這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的,甚至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有困難,畢竟我們已經是被過去的生長環境定型了,再怎麼避免,以過去的優越來要求是一種自然而然的流露!然而,要怎麼辦呢?既然我們自己沒有辦法,主耶穌卻能夠,我們是可以把孩子帶到主的面前,讓他們知道,在覺得喘不過氣、人生最黑暗無光的時候,還有一扇窗、一扇門等待著他們,為他們而開,那就是主耶穌,縱然我們作父母的很有限,但主耶穌他能夠體會,他能夠憐恤,他能成為及時的幫助。

 

「因為我們的大祭司(耶穌)並不是不能同情我們的軟弱,他像我們一樣,也曾在各方面受過試探,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的是要領受憐憫,得到恩惠,作為及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15--16(聖經新譯本)

 

明天週三教會禱告會,再次邀請您和我們一起禱告,尤其在預苦期期間,我需要更多的禱告,與主耶穌一同警醒。若是明天不方便來參加禱告會,鼓勵您在8:00—8:15暫些手中的工作,和我們一起同心為教會禱告。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傳道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