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0, 2016

神後悔!?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隨著清晨涼意越來越長,悄悄的進入了秋季,再過幾天就是華人中秋,在此預告一下,918日(日)下午中文學校結束後,教會按例舉辦中秋BBQ賞夕陽(因日落很晚)活動,請大家預留時間,也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隨著入秋,我們今年也過了三分之二,不知在過去的八個月是否有過「後悔」的經歷?例如太過衝動做了一個決定,但事後卻發現早知道就不應該做這個決定;或是快人快語出了一句話,但這句話卻成了反效果,但說出去又收不回來了;而每次當我們陷入當中,總是懊悔不已,總結個一句,就是無奈,都這樣了,又能怎樣,後悔也來不及了。當然,某些事還可能有所補救,但依舊是消極無奈的善後。而當我們靈命操練這週一讀到耶利米書18:1-11,上帝引領耶利米去看一個陶匠捏陶泥過程,對他表達上帝對以色列人的心意時,有一句話就很突然抓住我的思緒,「我就必後悔」,這裡說神必後悔,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神怎麼會後悔,神的後悔和我們人的後悔又有什麼差別?當仔細讀的時候,可以發現與其用後悔,不如說是回心轉意,在神與有自由意志能自決的人之間的互動,就是不管神是否降災抑或是賜福,都不是最終的作為,最終的目的是讓人能走在正道上,那也是因著神聖潔本性自然而有的反應,唯有人在正道上,才能真正享受與聖潔的神同行。換句話說,神的後悔並不像人消極無奈的後悔,而是一種更加積極的反應,是一個轉向的機會。親愛的您,既然我們的神是如此,求主常常鑒察我們的內心,在神面前我們是沒有可以隱藏的,以致神不會因著我們的被逆而收回他的福氣,更是因著我們願意迴轉歸向神,而讓神收回他的管教。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耶利米書18:7-10,11b

 

 

明天晚上730的教會禱告會,邀請您和我們一起禱告,用禱告彼此守望,用禱告尋求主的旨意,用禱告與主同工。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