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18

生命是屬於神的主權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剛過去的主日,無論老少,我們一起捲起袖子,拿起工具來為教會作年度大掃除,把累積一年的灰塵、蜘蛛網打掃乾淨,在此謝謝大家,也看到我們教會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擺上。在這之前,還是陰雨綿綿,看著氣象預報,好像接連幾天都還是雨天,星期六心中還在禱告,求主能讓星期天有好天氣,因為我們要大掃除,真的感謝主,當天不但氣候暖和,而且給我們陽光普照,過了主日才又開始下雨。神是聽我禱告的主,向主獻上一切的感恩。

昨天有一則新聞可以說是撼動科學界,就是中國有一位科學家發表透過對人體胚胎的基因重新編輯,以致培育生出一對雙胞胎「露露」和「娜娜」,這個消息一出,可以說是受盡各界撻伐,尤其是研究者所提出有關的醫院或是研究機構,通通都劃清界線。當然,這位基因科學家美其名說這樣做是為了預防性愛滋病的免疫,但是,這個門一開,就會關不起人的野心,尤其是要扮演上帝的角色,主宰要生產出怎樣的人種,甚至,製造出科學怪人都有可能,這最後一定被野心家利用,脫離不了軍事用途。當然學術界比較關注的是倫理的問題,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然而,另一個問題,不是科學界關注,但卻對基督徒來說很關注,就是胚胎本身是不是已經賦予一個人的特質,也就是說,一個胚胎是不是生命。當然這對於科學家來說,這不過只是一個細胞,但是對基督徒來說,這卻不是單單一個細胞,因為這個胚胎已經包含這個人所有的構成的元素在裡面,一個人的自然壽命有多長、有怎樣的身高、膚色、性格....在胚胎形成之際就已經決定一切,而更重要的是神也賦予他靈魂,成為有靈的人。所以詩篇139:13-17就描寫當我們還沒有成形之時,神已經看見我們的日子,神已經認識我們。而當在做這些胚胎實驗的時候,絕大部分都是失敗、或是淘汰的胚胎,若果每一個胚胎都已經被神賦予了成為人應有的基本生存權利,那麼可想而知,在實驗室裡有多少人就這樣被踐踏掉了。其實有關的倫理課題不是一言兩語可以道盡,但最起碼我們要抓緊的一個原則,生命起源是來自於神,也是屬於神主權的範圍,不是我們沒有能力超越,而是我們不能超越,不然,神如何干預巴別塔的事件,同樣也會攪亂我們這些自大、想成為神的人當中。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詩篇139:13-17

 

請特別為Camp Fire的救災工作以及當地受災的居民禱告,求主施下憐憫與恩典。

Huey姊妹日前在台灣因滑倒,導致多處骨折,求神憐憫醫治。張蓓姊妹的母親在國內,同樣因跌倒骨折,也求主讓他在醫生的治療中,能逐漸康復。蘇媽媽的身體也非常虛弱,請在禱告中求主加添力量。

禱告中繼續為Judy姊妹電療後的康復,以及Steven弟兄手術後的恢復禱告,求時繼續加添力量給他們,靠主剛強。

明天星期三晚上有教會禱告會,讓我們一起用禱告彼此守望,也為美國禱告,用禱告尋求主的旨意,用禱告與主同工。鼓勵大家善用代禱單,透過大家的禱告,一起經歷上主的帶領。歡迎點擊下面圖片,填寫代禱單。

 

 

http://goo.gl/h5bj7R

 

 

主恩滿溢

 

同工末肢

劉牧師敬上                                                                                                                     

In God's love,

樂城華人基督教會
Rohnert Park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
http://www.rp-ccc.org/)

1500 E Cotati Ave., Rohnert Park, CA 94928

(707) 992-5158

 1 John 4:19: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