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30, 2021

神選我們這邊站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難免我們都會面對要選邊站或是站在哪一個立場的時候,尤其近幾年來,政治、社會的兩極化越來越嚴重,而要求我們需要有所選擇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不知,當我們真的到了逼不得已,需要選一個立場或選一邊之時,我們是如何做出判斷?我們考量的是什麼?亦或是有什麼因素是決定我們選擇要站在哪一邊?希望我們的選擇不是因為那邊聲音比較大聲,或是出於恐懼壓力亦或是自我的利益。而說到站在哪一邊,其實,神也會站邊的,當然,神的站邊和人的站邊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因為神的大能與可靠度是遠遠甚過人。然而,我們要如何,才能讓神站在我們這一邊呢?這讓我們想到以賽亞書50:4-9中,先知對神站在他那一邊信心經歷的緣由。

在當中,先知描寫他所受到各方的攻擊,不但有外力,羞辱性的行動,也有言語的重傷,或許在我們現實的生活當中,可能很少有外力,羞辱性的行動,好像毆打、拔鬍鬚,當然這也先要有鬍鬚才能讓人拔,但言語的重傷倒是屢見不鮮,當然,有些話語的重傷並非來自對方惡意,也有很多的時候是出自於自己的誤解,但無論如何,都也算是一種傷害,而在當中要如何能夠站立得住並勇於去面對,很重要的,是需要有一股能夠支撐得住的力量成為我們的底氣,而對以賽亞先知來說,他的底氣,就是神是站在他那一邊,v.9「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用比較白話來說,至高的神站在我這一邊,有誰能宣告我有罪?或者說是有誰能真正的控告?當然是沒有,因為能定罪的就只有神自己而已。

而現在問題來了,那到底要如何,神才會站在我們這邊,才能成為我們倚靠的底氣?首先就是每天的開始,都要成為能聆聽神話語的受教者,換言之,是需能夠讓自己聽得進神的話語,並讓他的話語來教導、引導與修正我們;其次,就是對於神話語是勇於遵行與實踐,我們相信,當神的話語臨到我們身上,就會如同鏡子般照出我們許多的不堪,我們的人性本能就是逃避、拒絕抑或抵抗,但唯有甘願順服才能夠讓神的話語塑造我們;最後,就是要操練從神領受的話語來使人有幫助,使疲乏的人重新振作,換言之,這樣的話語,絕對不是得理不饒人或是咄咄逼人的話,而是常說正面性、造就人的話語,尤其是在我們身上已經修剪過我們的神的話語,那更是帶有能力的。如此,神自然而然就選我們這邊來站,因為我們本身已經成為神話語的見證,神不站在我們這邊,那要站在哪一邊呢?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以賽亞書50:7

 


 

 

上主恩祐

 

同工末肢

劉牧師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E

Line

what is this?

當 築 夢 工 程 更 新 時 請 通 知 我. . .